地藏法門接引眾生

 

Helen Huang

家裡的老狗Goldie病了兩個多星期。自己心裡知道他在世的日子不會長久了,唯有每天祈求佛菩薩慈悲加持,使他能早日離苦得樂。

記得「地藏經」上有記載:「若有臨命終人,家中眷屬,乃至一人,為是病人高聲唸一佛名,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,餘業報等悉得消滅。」又有:「一切眾生,臨命終時,若得聞一佛名、一菩薩名或大乘經典一句一偈,我觀如是輩人,除五無間殺害之罪。小小惡業,合墮惡趣者,尋即解脫。」

我找了一個念佛的電子機,放在Goldie旁邊,日夜不停的播放著「南無阿彌陀佛」聖號。在作功課唸「地藏經」、拜「地藏懺」時也為牠迴向,祈求地藏菩薩給牠皈依、接引牠了脫畜生道等苦。

三天之後他便平靜地往生了。隔了一整天,我準備將他送往火化。由於連日來天氣酷熱,我心裡想他必定是異味難擋,便先做個深呼吸才開門。然而很奇怪的是迎面而來的竟是一片清涼,一點臭味都沒有。連他平常身上的氣味也消失了。更奇怪的是當我搬動他的身體時,他竟然全身都軟綿綿的。在這一剎時間,我眼前不禁淚水模糊成一片,腦子不約而同的跟著電子機一起唸著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、「南無地藏菩薩」。

感謝 佛、菩薩接引Goldie脫苦往生。

感謝劉老師每次在共修時,都會提醒念佛及讀「地藏經」的好處。

極力的鼓勵我們要修習地藏法門,並帶著大家拜地藏懺。教我們從拜懺的法門中,作到面對自己的習氣,修正自己的毛病,進而能身心穩定,家庭事業都安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