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an4 Image

我心中心法乃密宗之心髓,屬上上乘無相密法,修之可收事半功倍之效,能直下見性,不和其他有相密法相共,名雖為密,實際即禪。既無加行與前行的繁瑣儀軌,更無觀相成功後再行化空之煩勞。而且也與淨土宗相通,可以之往生西方與其他諸方佛國淨土,實為結合禪、淨、密為一體之大法也。

釋迦牟尼佛在此宗法本———【佛心經亦通大隨求陀羅尼經】———上說:此法為末法眾生了生脫死最當機之法,因仗佛密咒與手印之慈力加持,修之既能迅速消障開慧,圓證菩提,也可假第四印之功力往生西方極樂淨土,還可隨愿往生諸方佛土。是知此法乃以禪為體,以密為用,以淨土為歸,攝三宗為一體,適合末法眾生修習成道之無上大法。

二祖驤師曾道:『參禪全憑自力,學人須起疑情,全力參究,方有入處。如疑情難起,即不得力。而且現代人工作忙碌,空閒時間不太多,不能像古人那樣花二十到三十年的時間來專心致志的參究話頭,所以參禪悟道者少,因而導致禪宗不振。如學心中心法,藉以佛力加持修行,那就大不一樣了。』

有關『心中心法』簡介
 

佛心密二祖驤陸上師示學佛者勿分門戶偈言

佛法原整體,方便而分立。法法都歸元,門門皆般若。
三世一切佛,依之波羅密。痛彼分宗者,妄樹門庭見。
念佛不放下,如何而老實。第一秘密持,終歸無相法。
破相勿執相,戒體應先立。教外雖別傳,不傳於有別。
教內無文字,立者為謗佛。佛為劣慧者,兼存有相說。
紛爭何日已,藥病幾時釋。唯依般若宗,無垢不蕩滌。
昏昏千百年,大夢應先覺。倘得心地明,自可融歸一。
直至歸元地,一旦不可得。如是而行修,斯是真淨業。
妙哉心中心,頓可轉八識。密法通禪淨,圓照清淨覺。
神通非外求,通慧斯通佛。證此無邊身,入月不見月。
諸法皆空相,破見即破執。明知無法法,且說不可說。
冷暖各自知,證者不能惑。當仁則不讓,無心乃為佛。

有關『心中心法』簡介

 

法源法園法緣法圓法援
心中心法金剛上師上師論著上師開示紀念專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