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經歷

Donovan Hsieh
2001816日共修

約二年前時我有些個人業障,身體健康問題,且各方面都不順利,凡是不可能發生的不如意事,一件件發生在我身上,包括車子莫名其妙被撞,連續發生三次車子被撞。那時我很苦惱,為什麼在人生過程突然有這麼大的轉變?

認識劉老師之後,嘗試著改變自己,剛開始,每天唸地藏經,一部地藏經花約一小時半才能唸完。尤其是第一次唸地藏經,感觸非常深。看到經裡所提我們所做的業障,所描述地獄的苦處。唸完地藏經對我心靈的震撼,無可名狀。自此每天唸地藏經三部,至今二年沒間斷。現在約20–25分鐘即可唸完一部。

一年半前開始每天修地藏法門,每天作息是早上六點開始,先拜一個小時的地藏懺,再唸三部地藏經,八點半才去上班。如果早上不把全部功課做完,等到下班回家,不但沒有力氣做功課,也沒有心力去做,因為一天下來,雜事太多,回到家又想休息,所以才決定在上班前把全部功課做完。要持續做功課也是心力與耐力的一大考驗,很難想像在萬佛城的修行人,每天三點起來做早課,他們只睡三、四個小時,我還睡六個小時。所以這段過程我慢慢走過來,要堅持下來也相當不容易。

經歷一些事情是很不可思議,當發生些事情時,總會有轉機。有件事不可思議,每次撞車都是別人撞我的車,半年前我的車子停在公司前,天氣很好,有二部車在公司門口面對面相撞,一部是pick-up,另一輛是轎車,其中一輛是酒醉駕車,沒有保險,車禍很嚴重,兩部車的所有乘客流血都是救護車抬走。當時我車上掛著萬佛城請回來的楞嚴咒,我的車子就停在車禍出事的旁邊,兩車相撞之後,有一部翻了車又輕輕擦了我車子後面的保險桿,我車子只輕輕擦了一點皮,損失約美金二千元。事實上我的車子可能會更糟糕,所有的同事都不相信只有輕輕的擦傷而已,所以我還是非常幸運的。

另一件事是去年聖誕節全家外出渡假一個星期,我家隔壁鄰居窗戶被打破闖空門,當時鄰居只出去大約一小時左右,而我家一星期沒人也沒事。

現在我每天除做這些功課外,還加大悲咒其他功課,現在悉曇音的大悲咒會背了。十多年前曾背過中文版的大悲咒,但忘了。現在決定把84句悉曇古音大悲咒背下來,在背大悲咒的過程裡,我發現在唱誦時,要隨著悉曇音的大悲咒抑揚頓挫,要很專心,由胸膛發出聲音,會產生很奇妙的共鳴感覺,這是我的經驗供大家參考。但每個人的經驗會不一樣,另外我每天還唸楞嚴咒心。現在每天花幾個小時做功課。最重要的是把做功課為最優先的事。尤其是一天下來為塵事所擾,心很難收回來,人也累了,所以一大早把全部功課做完,就可鬆口氣,身心安泰。

我身高六呎一吋,體重原先是185磅,現在155磅,自女兒生下後,我得了腸胃蠕動異常毛病,這症狀是來自心理精神壓力,這壓力會反應在身體的內臟,一個是食道,一個是大腸小腸,吸收不完全,小腹至今會悶痛,經常上大號。我的問題是胃的蠕動不正常,所以吃不下東西。最嚴重情況下,我一星期瘦十磅,因於沒有吃東西。體重最輕曾是145磅。醫生對這毛病都束手無策,沒有藥可治療。
(劉老師註:雖沒有成藥可治,但有佛法藥可治)

美國有一研究團體,研究此病,但重點在身體,雖已著手由心靈來探討,但才剛剛起步,據報告全美國有約20-~25%人口多多少少有這毛病,只是輕重程度不一,發生的短暫無一,而我的症狀持續了四年,剛開始我用科學解度歸納演繹,希望能找出科學的答案。譬如因為吃了這個食物,或做了這件事,導致人不舒服。(劉老師註:不要再分析,轉移注意力,專心在佛法上吧!)可惜我還不能放棄分析!

現在我比較沒有像以往那麼苦惱,至少經過這麼多年我從中學習知道怎麼回事,所以沒有那麼沮喪,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情緒及壓力受外界影響而會高高低低,多少會有不順利的事,每個人的容忍有限量的,在這限量之內還有彈性,但超過這個限量就很難恢復。而我發現在做完功課後,今天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事發生,可以幫助我不要再有從185磅跌到145磅的事發生。
(劉老師註:現在信心俱足了!)

現在還在過程裡,不過繼續努力中。我是希望繼續每天做功課。 而我太太原先是不諒解為什麼我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唸經?面對壓力最好的方法是每天做功課,請菩薩加祐,最好是不要發生不必要的事,如是要發生也請佛菩薩化解,過程裡能順順利利的往上爬。這在修學過程裡是很好的。現在我太太也每天唸三、四部地藏經。我倆把我倆的經驗給大舅分享,他在別州開二家餐館,現在他也開始學習佛法。這是目前我能做的,就是把經驗與大家分享。

(劉老師註:一天三部地藏經是國老和尚,所傳的方法,專對問題懺悔迴向,實際行之,都會化解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