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同修大家好,

這次共修8月10號剛好是農曆7月15,正是盂藍盆節,是佛歡喜日、僧自恣日。農曆的7月也是教孝月,也是重要的省思、反饋的時節,從而為我們的家人,父母親眷等,做功德迴向。悉曇同修們往往在這7月中誦持地藏經,拜地藏懺,甚有人在一個月中以圓滿108部地藏經為目標,功德利益不可思議。

盂蘭盆法會是根據《盂蘭盆經》,於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舉行,以佛法供養佛、法、僧三寶的功德,迴向父母身體健康。據《佛說盂蘭盆經》的記載,盂蘭盆(ullambana),盂蘭意思是倒懸;盆的意思是救器,所以,「盂蘭盆」的意思是用來救倒懸痛苦的器物,衍生出來的意思是:用盆子裝滿百味五果,供養佛陀和僧侶,以拯救入地獄的苦難眾生。

咱們也順時因緣於共修時一起來誦念這兩部經,《佛說盂蘭盆經》《佛說報恩奉盆經》。若沒法來參加的同修,也可自己在家唸誦,再迴向給父母親眷。

參考 悉曇網頁 經藏研讀

在課誦本中有一報父母恩真言:南無蜜栗多,哆婆曳娑訶。是在寺院盂蘭盆法會時所唸誦的,有同修問及此真言的悉曇字音念法,共修時將與大家修持此真言。

祝福!

劉鐘穗

Here is our monthly gathering reminder. It will be held on
August 10 , 2014 (Sun) at Saratoga Library 1:00 PM - 4:30 PM

Welcome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to join us.

Reminder: The next meetings are:
Sep. 13, 2014 (Sat) 9:00 AM to 1:00 PM
Oct. 19, 2014 (Sun) 1:00 PM to 5:00 PM

Siddham Association 悉曇學會
www.siddham.org
www.sidham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