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覆有關請法知識

我們若有心求法,要有謙和、恭敬虔誠的心先向諸佛、菩薩請法,自然會有安排機緣。若這基本都沒法作到,那怎能修學密教呢?殊不知藏經中都有教示:密咒要擇機而授,不可妄傳。現時代資訊發達大家都很幸運,但也不能荒廢基本,若連溝通都有困難又該如何呢?網上早已註明來函若不具名者,恕無法回覆。

也曾經多次與同修們說過:咱們這裡是有護法菩薩護持的,都是鼓勵大家多作功課也無法強迫,雖然有起碼的基本要求,還是要個人自己發心朝目標努力例如:(大輪金剛陀羅尼18000遍,或是楞嚴咒心十萬遍、地藏菩薩聖號十萬十萬的迴向等等)咒語持誦若干遍數的時期,在咱們這裡只要是告訴我或是上網登記就行,就會有護法菩薩在幫忙計數了,因此若是發心而中斷或是廢棄先前努力,請不要想是欠我多少,而應是你自己在佛菩薩前的損失是多少。

如大輪金剛陀羅尼照著規居持唸悉曇音至少,就會有護法菩薩護持,至於遍數、何時、已經達到多少了,這些是不用我來費心照顧,就都會有菩薩照護大家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◇◇居士 你好:

見你來信言:佛祖因緣法施(八萬四千法門)並無所求, 這又另具何含意呢?說這話的心態?需要這樣嗎?

儘管你的屬名是圓妙大牟尼 我還是稱你◇◇,這其中是有道理的,暫且容說。

宣化師父上人教導我們:尤其是修學人要謙虛,不能自滿高傲,教導我們不能自稱法名,也不能自稱某某居士,至於各人要用什麼筆名,師父雖沒說過什麼不能用,但是若用筆名或是稱號有關在佛法上的運用,也是要我們自己負責了。

我也學像師父上人一樣珍惜有善根法緣修行人,接到你的第一封來信後,即便請同修將資料幫忙找出來,整理的資料太多了,90%以上多數都還沒有公開,也從來不以法譁眾,更何況鬻法??

與理念相近的同修發心作法上的事情是義務也是宿願,都是利用公餘假日,我們無私的奉獻在法上面,不分時空,日日精勤,作出來的點滴等事,並沒有要大眾的讚嘆,或任何回報,甚至是一向的作風在萬佛城時也就是這樣甚為低調,更因不忍見人在法上造業,那得拜多少懺才能懺清的了?

你也不回答你所要悉曇咒語最終的用途是作啥?你又有說你有比對悉曇?我不得不謹慎要先問清楚,一般行人單純的以悉曇密咒修持,我非常鼓勵、並讚嘆!沒有問題,若要將之另作他用或再來更改成自己的版本,我不願又使人添造法上的對錯紛爭。

從初始對大眾傳咒時就再三叮嚀:不可以因為學了悉曇版密咒,就去說別人的不對,這樣紛爭無了期,還讓未學失信心,應以感恩、祝福心為他人祈願:有朝之日他人也能如自己能有此法緣,切莫讓人增添造謗法之業。

看到這句(供養金)問題?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,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負面思想?你以為法都是可以買來的嗎?向買書那樣簡單?這也表示你很少看我們的網站,對我也並不認識,若你常看悉曇網上資料,應不至於說出此言。

還得先費點時間先與你溝通了,讓你的思想裡不要這麼的負面,與你溝通得要多花點時間,這是我在看你第一封來信時就已經有的印象了。你來信提問也不說明白、甚至於回你信問你的問題也迴避不答,哪看得出誠意呢?要怎麼溝通呢?有些網上的學人來信短短幾字句,就能感受到他的真誠。

你有在網站上看到有放任何收款帳戶的資料嗎?悉曇學會是美國政府許可的非營利組織有免稅號碼是為證明,只有平日來參加共修多年的北美同修大家共同發心基本維護,並沒有對外收取捐獻。我們奉行教戒,無心名、利,這些是早已擁有過且也都捨棄了,無論中國、美國、台灣,都沒有收供養,(以前隨師父上人回台時僅代自己家人奉上供養,師父都叫我們大家自行負退回之責了)就是作法上的事情,也是先自掏腰包印經、造塔等先作了再說,沒有先收大家的錢再去做事的,也勸阻同修在先知道將要作法上的事時熱心的先去募款,在一些聲音檔的資料裡還有在中國告訴大家,在法上做事要特謹慎,不可隨意收、用、金錢等,以試圖糾正他們那裡的一些習慣。悉曇學會在中國恭製舍利銅塔,中國有些學人知道定要發心隨喜,都是告知:美國同修們的款項還沒用了,不能先收,他們堅持也有人已經先代收了一些捐款,則請他們先回去問了各發心人同意後,勸為轉而將之用來作成印刷版的舍利塔。

最早還在萬佛城閉關,林光明先生在出大悲咒書時,就通過家母找我,我們早在台灣時就是鄰居,雖因來到萬佛城失聯一段時間,那時想要我為他寫他的版本的悉曇咒語而發心想要供養,被我婉拒,悉曇發音還是我教的,林先生去中國找大藏全咒我也曾助力成全,1999年悉曇大悲咒公開傳授時,他也來美我也安排機會讓同修們參與講座,他聽我唸誦大悲咒時會感動的流淚,在這之前書上他的恩師道谷佑宣我也見過面,林請我念大悲咒請道谷佑宣師聽,道谷佑宣說據他所知我唸的是:宋朝以前的大悲咒唸誦。法爾的張老師的悉曇種子、心中心法也是由我的起源,每個人的宿世願力、因緣各異,今生有幸在佛法上能修學、作點事都是聚緣積累、就得互相提攜、互相成就,幾位熟知之士的法上因緣某些部分我都有盡心安排助緣過,我們不要在心裡存在:誰高、誰能,的比較心,這就易生(人我相)四相就都不能突破增進了。

我這裡的重點是以悉曇密咒幫助大家修行上的增進、以實修實證為重,對法上的敬重也是不輕易的公開密咒的種種因素之一,因緣善根誠信具足的行人自然會來一起修學,這也是不是可勉強得的。

台北近年都沒有回去,同修們各自精進實修實數不少,能否有善知識的助緣也要看各人的心胸,是否能打開了。

回你這信,你若看了不高興也罷!若能有助益,那我們再談,花時間給你寫長信,希望你能理解這份用心,網上早已註明過來信不具名者無法回覆,(這也是師父教導我們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)。

每一位修行者的成就我都隨喜!讚嘆! 相信你的善根因緣是讓你的自信具足、但是不要讓這成了你的障礙,衷心奉言。今生我所見遇過的修行人甚至出家人的確是不少,因緣上親近過的大德、善知識等也很多。在看到他人法上的困境、問題等也給我自己很多的誡鏡。

衷心祝福你!

Gwen 劉鐘穗 (這是我的真名,不是號也不是筆名)

=============

Sent: Wednesday, November 04, 2009 5:14 AM
Subject: 佛祖因緣法施(八萬四千法門)並無所求。

teacher您好:

佛祖因緣法施(八萬四千法門)並無所求,為何請法得不到回應或是(供養金)問題?請言明功德無量,共轉佛道法門。

圓妙大牟尼

=============

◇◇你好:

我們在美國的同修們習慣都稱名字的,希望你不介意。

見你來信知道你有在研習悉曇,鼓勵,讚嘆!要研習悉曇非得宿緣善根深厚才能得窺!

你的情況介紹的並不多,你現在也有在作造字圖檔嗎?先給我看看行嗎!?

自行轉成悉曇文?是依據為何?梵文轉寫嗎?依照誰的書的梵文轉寫?你的自修是研究悉曇文、還是持咒以悉曇音?還是自己的學習音?還是照哪位的教導?

我對法上是非常謹慎,在中國有年輕人在網站上抄寫寫,將我手寫的心經都要讓人認為是他的也還自稱悉曇專家了。

我都是鼓勵同修們專心持咒等,方法對了就會有很好的法上因緣。

你的筆名:圓妙大牟尼 ,也請告知何處可以看到你的著作?抱歉,我沒有逛網搜尋的時間。

謝謝來信!祝福!

Gwen 劉鐘穗

===========

To: 悉曇學會
Sent: 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 9:08 PM
Subject:Re: 菩提場莊嚴陀羅尼經內之陀羅尼, 悉曇文何處找得到,煩請告知。謝謝!

師兄們大家好!請多多指教謝謝!

自我介紹:
我是 ◇◇ 家住台灣,多年修行者,因離台北太遠,只靠自己買書自行研究悉曇文,但是還是無法突破瓶頸,尤其是雙合体或三合体,電腦輸入都非常不順利只有用造字圖檔非常不方便,煩請悉曇學會各位師兄多多指導,功德無量,感恩。

有關 菩提場莊嚴陀羅尼經內之陀羅尼,自行轉成悉曇文因雙合音與三合音無法突破,請師兄們多多指導, 謝謝!

筆名:圓妙大牟尼 請多指導

============

09/10/28 (三),main@siddham.org 寫道:

您好:

請問您尊姓大名,在學員資裡也沒有找到您的資料,也並非悉曇學員?請先介紹您的情況如何?

我們是有一些悉曇文的資料,但都不知道您是哪位?怎麼回您的密咒上的問題?

謝謝來信,祝福!

============

Sent: Tuesday, October 20, 2009 6:29 AM
Subject: 菩提場莊嚴陀羅尼經內之陀羅尼, 悉曇文何處找得到,煩請告知。謝謝!

大正新脩大藏經第 19 冊 No. 1008 菩提場莊嚴陀羅尼經

請問!菩提場莊嚴陀羅尼經內之陀羅尼, 悉曇文何處找得到,煩請告知。謝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