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心誦持

宣化上人

究竟堅固定中王 直心修學至道場
身口意業須清淨 貪瞋癡念要掃光
誠則感應獲現證 專能成就大神通
有德斯遇靈妙句 時刻末忘紹隆昌

 

楞嚴咒是密中之密,他的變化是不可思議,很不容易測度的;它又叫靈文,因為他特別靈,特別有力量。

楞嚴為梵語,譯為一切事究竟堅固,意即「定」之義,此定為一切定中之王。

「究竟堅固定中王」:楞嚴為定中之王。

「直心修學至道場」:修道要用真心,不要用彎曲心。直心才能達到目的地。若你盡用委曲婉轉的心修佛法,是修不成的。

「身口意業須清淨,貪瞋癡念要掃光」:修道這個法,口不打妄語,不說假話、不綺語、不兩舌、也不惡口。身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。意念裡不要有貪瞋癡。那麼身口意三業清淨了,即是總持。

「誠則感應獲現證」:要誠心才能有大感應,現在就證得咒的不可思議力量。

「專能成就大神通」:若你專心,心無旁騖,沒有雜念,便能成就大神通。

「有德斯遇靈妙句」:有德行的人才能遇到這個法。無德行的人就算遇了,也不明白這種甚深不可思議的神妙章句。

「時刻末忘紹隆昌」:時時刻刻不要忘了這個法,能誠心專一便是紹隆佛法。

 

 

 

法源法園法緣法圓法援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