悉曇字記

【悉曇字記】是為宣揚古老優美的悉曇文字,呈現較為清晰的藍圖,讓大家對這碩存於大正藏經中,記載佛經中的精華之咒語,佛經中較為最原始的文字得到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關於悉曇的含意以及簡介請參閱悉曇古文的介紹,在這悉曇字記群組裡面我們將帶引大家,進一步的認識悉曇文,對悉曇文字的變化,包含切繼組合的規則等做系統的介紹,讓大家能最快速的認識悉曇古文,我們悉曇學會 Michael 林建宏 所製作的悉曇文體,致力於將悉曇文的優美、細膩的字形以及變化呈現出來。

即將以每一個字所能應用的變化同時顯現在同一個畫面上,使得可以一覽無遺其中的組合及變化。(網頁製作正進行中)

另外也將我們常用的咒語中的悉曇字彙編成字集。悉曇字組例

 

PDF 檔案 另選Html. JPG 圖形檔 連結 (含解說)

悉曇五十字門

悉曇五十字門

悉曇五十字門 -- 摩多點畫 (PDF檔)

悉曇五十字門 -- 摩多點畫

悉曇五十字門 -- 切繼半體 (PDF檔)

悉曇五十字門 -- 切繼半體

悉曇字母筆畫順序(頁一;二)

悉曇字母筆畫順序(兩頁合)
六字大明咒 (PDF檔) 六字大明咒
悉曇字母表(悉曇學會自製字型表1依照字母排序) 悉曇字母表(悉曇學會自製字型表2依悉曇18章排序)

Michael 林建宏 以公餘的時間,從學習用軟體,一點一畫的將掃瞄過劉鐘穗老師所寫的悉曇咒語為基礎,一個個字逐一做字形並呈現出每個字整體的切繼組合,歷經多年的精心製作。

目前不僅做成第一個法源網頁中的咒語部分,其中已經有()個長、短密咒,也還另外編彙成數個大咒的悉曇版真言密咒,其中包括楞嚴經咒、尊勝陀羅尼及咒輪、大寶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、寶悉地成佛陀羅尼、菩提場莊嚴陀羅尼、華嚴經心陀羅尼、金剛頂經毘盧遮那一百八尊法身契印、仁王般若陀羅尼、觀自在菩薩能滅眾罪千轉陀羅尼、心中心大陀羅尼、佛說雨寶陀羅尼、佛說普遍焰滿清淨熾盛思惟寶印心無能勝總持大隨求陀羅尼、宿命智陀羅尼、千臂軍荼利真言、速疾滿普賢願陀羅尼、觀音法門四十二手眼、大吉祥陀羅尼、蓮華部百字真言、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的經塔、及陀羅尼塔。此陀羅尼寶塔已經鑄製成銅質,為能保存長久悉曇原文的舍利咒塔。將以此法寶公開於網上,讓發摯誠心的信眾都能瞻禮、供養。然真言密咒自古因涉及修學的次第、等進階因素,也讓學人尊重法,故僅在學員的分級中分階段的呈現。

另有關於楞嚴咒的研究:不僅是漢譯,還有多個悉曇版本,但是有多種因素而沒有完全對外公開,原因其中之一是:希望大家以修學為重,而不想讓大家為了版本多而生疑慮,反而阻礙學習楞嚴咒的信心;能看到、學到哪一個版本也是每個人法上的因緣如是,最重要的還是要大家對法以尊重心,而不想讓信心或因緣還未具足的人有機會升起疑謗心。

師父宣化上人一再附囑學人們:對法上多一份恭敬就多一分感應。

Michael 林建宏 已工作之餘的時間從學習用軟體一點點的將掃瞄的l劉老師所寫的悉曇咒語,為基礎一個個字逐一做切組合好呈現出製作時間歷經多年。也已經製成楞嚴經,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塔、及陀羅尼塔。目前也已經中國鑄製銅質舍利咒塔。

 

 

 

法源法園法緣法圓法援
悉曇古文咒語傳授經藏研讀楞嚴大法禮懺法門藥師法門
文殊法門普賢法門觀音法門地藏法門淨土法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