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菩薩陀羅尼

列印PDF圖檔

 

月光菩薩

漢譯有月光、月淨、月光遍照等名。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佛之右脅侍。與左脅侍日光菩薩並為藥師如來的兩大輔佐。在藥師佛的無量菩薩眷屬裡﹐他與日光菩薩是位居上首的最重要菩薩。兩人都位居補處﹐秉持著藥師如來的正法寶藏。

關於月光菩薩的本生事跡﹐也與日光菩薩相同﹐都與藥師佛有密切的關系。在久遠的過去世﹐當電光如來住世時﹐有一梵士養育兩子﹐一名日照﹐一名月照。梵士發心利樂有情、拯救濁世眾生﹐其二子也隨喜而發願供養。梵士成佛之後﹐即是藥師琉璃光如來。二子中之月照﹐就是月光菩薩。

如同日光菩薩一樣﹐月光菩薩與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也有密切的關系。凡是至心持誦大悲咒的修行者﹐月光菩隆也會與無量神人來增益其持咒效驗。修行者在持捅大悲咒過後﹐如果能再加誦月光菩薩陀羅尼﹐則月光菩薩當會來加庇護﹐使持咒者除去一切障難與病痛﹐並成就一切善法、遠離各種怖畏。
(收在《大正藏》第二十冊六六零頁)

 

 

I E 聲音檔會自動下載撥放,或自行下載IOS 請按小喇叭播放